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举行“强国·领航”志愿服务总结表彰大会 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Content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举行“强国·领航”志愿服务总结表彰大会 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2023-04-01点击:[]

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的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人的精神风貌,增强争做忠诚卫士的信心信念,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于34日在学生文化中心百川报告厅举行“强国·领航”志愿服务总结表彰大会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中国好人”、大连市中山区巢阳乐为老服务中心主任冯洁女士,校团委实践部部长王旭、电信学部团委书记孙智妍、校团委干事杨子鹤、电信学部团委教师、辅导员以及电信青协往届骨干、全体志愿者、团支部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电信学部团委副书记马奕轩对2021-2022学年各服务队的活动概况、服务队建设、特色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大屏幕上播放了一年来志愿者参与服务的视频,他们无悔的身影和弥漫着笑容的脸庞一幕幕地投映出来,那一张张笑脸,是那从心底透出的美好与善良,更是精神上获得的充盈和满足。不论是春夏还是秋冬,穿着蓝马甲的志愿者一直在默默地付出温暖着这个世界。

活动表彰了13名学部优秀青年志愿者、3名学部杰出青年志愿者、17名校优秀志愿者和1名学校十佳志愿者,与会嘉宾为受到表彰的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以此激励全体青年志愿者传承志愿精神、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责任,让青春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学校十佳志愿者冯超然同学分享了他的志愿故事,无论是参与“应急救护培训会”“关爱自闭症儿童宣讲会”“艾滋病预防和宣传讲座”,还是参加环保活动、进行爱心义卖、参与抗疫志愿活动,都体现出他“奋力投身科技创新创造、新冠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社区实践一线”的奉献精神,他鼓励全体同学争做卓越大工人、魅力大工人、幸福大工人。

电信学部团委书记孙智妍老师在致辞中对一直支持电信学部志愿服务工作的社会组织以及校团委表达了诚挚谢意,对电信青协克服了疫情等重重阻力而作出的贡献表示了肯定,对新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三个传承”的希望,希望志愿者能够传承好雷锋精神,传承好品牌文化,传承好电信志愿的“家文化”,为全校的志愿服务工作添砖加瓦。电信学部第九届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曹可讲述了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表达了对电信青协深深的情怀。

“中国好人”、大连市中山区巢阳乐为老服务中心主任冯洁女士代表“巢阳乐”为老服务中心向电信学部青年志愿者者协会捐赠2000元的志愿服务基金,并深情寄语志愿者,她对电信学部的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对电信志愿者同中心的渊源与合作表示高度肯定,并勉励年轻的志愿者们不忘初心,继续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同时她以《弘扬雷锋精神,青年志愿者有效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为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培训。


接下来进行了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由王旭老师和孙智妍老师为电信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与红十字分会授旗,由学校优秀青年志愿者田振同学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节目,展示这一年来的志愿服务经历。情景表演《当你老了》号召社会对空巢老人多一份关爱,手语操《最耀眼的星》为需要帮助的人照亮了前进的路。志愿者马萍在参与活动后说道:“先公后私,先人后己,热心公益,服务社会,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令我钦佩,也坚定了我的一份信念:我要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并贯彻于生活之中。”

活动在志愿者们的合影中落下帷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的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下去。”电信志愿十一年的热情和传承,将始终以坚定的信念、炙热的情怀,秉承初心,接续奋斗,在校团委和电信学部团委的带领下,传承雷锋精神,在服务奉献的道路上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