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部关于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开题、中期、期末三段式答辩制度-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Content

电信学部关于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开题、中期、期末三段式答辩制度

2019-03-01点击:[]

 

毕业设计(论文)是大学生培养过程中最后一个教学环节,是学生在校期间一次较为系统的综合训练。为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达到综合训练和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特制定本制度,规范毕业设计答辩流程,保障教学质量。

毕业设计(论文)进行过程中,各学院按要求进行开题、中期、期末三段式答辩,学部不定期组织抽查。

1)开题:各学院组织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检查,组织开题答辩。检查指导教师到岗情况,课题进行的必须条件是否具备,安排是否合理,任务书是否下达到每位学生。开题检查的相关资料由各学院留存。

2)中期:各学部(学院)组织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组织中期答辩。着重检查学风、工作进度、教师指导情况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采取必要、有效的措施解决存在的问题。各学院向教务处上报中期检查情况总结,中期检查的相关资料由各学院留存。

3)期末:检查答辩准备工作并组织论文答辩及成绩评定。答辩前各专业着重对学生进行答辩资格审查。根据任务书及毕业设计(论文)规范化要求,检查学生完成工作任务的情况。各学院组织答辩工作流程及成绩评定方法参照《大连理工大学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

 

本制度自2019届学生开始实行,以上规定如与教务处相关规定相冲突,应以教务处的规定为准。本制度由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负责解释。

 

附件1: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模板

附件2: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报告模板

附件3: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样例

附件4: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报告样例

附件5: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本科毕业设计开题检查要求

附件6: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本科毕业设计中期检查要求

 

 

                                                                                                                                                                                                                    一九年一月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