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控制与计算机控制师生纵向党支部召开“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主题党课-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Content

先进控制与计算机控制师生纵向党支部召开“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主题党课

2021-11-19点击:[]

20211118日下午,先进控制与计算机控制师生纵向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的主题党课,本次党课采用线上形式,电信学部研究生党总支支委委员李嘉老师,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先进控制与计算机控制师生纵向党支部书记刘涛教授主讲。参会的师生纷纷结合工作、学习、生活实际,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将会是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

党支部书记刘涛老师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极具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于推动全党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强化历史自觉,以统一的思想、意志和行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青年教师朱理老师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总结党的百年发展成就和经验的同时,勾勒出未来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勇担历史责任,以实际行动履行好铸魂育人的时代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硕士研究生代表许东辉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从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素质本领,主动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让青春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同频共振。

最后,李嘉老师对本次党课活动进行了总结,同时对支部也提出了期许。

通过学习,支部全体人员认真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支部建设发展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