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Content

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10点击:[]

一二·九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1935年12月9日,中国民众被长期压抑的抗日怒火,像火山一样爆发了。在中共北平临时工作委员会的领导下,北平各大中学校的爱国学生6000余人涌上街头,参加抗日救国请愿游行。轰轰烈烈的一二·九运动,将九一八事变以来中国人民抗日救亡运动推向了最高潮,促进了中华民族的空前觉醒。


北平学生的游行队伍(图源网络)

正如毛泽东同志所指出的,一二·九运动“是抗战动员的运动,是准备思想和干部的运动,是动员全民族的运动,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八十六年后的今天,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特别是青年党员同志们,在缅怀先烈,致敬前人的同时,要去真切的感受“一二·九”精神“,并真正体会到不屈的一二·九精神,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一二·九”精神。

为此,计算机软件第一研究生党支部、计算机系统结构第一研究生党支部以及生物医学第一研究生党支部在主题党日积极开展了“一二·九”精神理论学习活动和129号的12900步数打卡特色活动。

458A1

三个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志热情高涨,纷纷以步数打卡,长跑、单车等诸多形式体育运动参加到本次活动中来,参与人数超过60人次。


92A55

活动当日结束后,各支部党员感佩于“一二·九”精神,纷纷表示将用行动传承和发扬自强不息,威武不屈的精神,为祖国繁荣昌盛、实现“中国梦”接续奋斗。


“一二九运动”中的爱国学生们顶着凛冽的寒风,迎着凶暴的军警,高呼着“打到日本帝国主义”的口号,英勇地前进着。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我感受到那个年代进步学生救亡图存的爱国情操,也深刻地认识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学习前辈们身上敢于奋斗的精神品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计算机软件第一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卢俊宇


一二·九运动是由北平的青年学生在1935年12月9日发起的一场反帝爱国运动,这场运动中所折射出来的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将永远激励着后人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本次运动打卡活动,我感受到热爱祖国、顽强拼搏、勇于竞争的精神,把这种精神用到我们的学习上,用到我们的锻炼中,使自己成为对祖国的有用人才,为国家的复兴出一份力,发一份光。

-------计算机系统结构第一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张繁盛


86年前,也就是1935年12月9日,爱国学子为祖国的未来,为了打击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北平的大中学生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抗日大游行,拉开了大中学生爱国运动的序幕。今天,我们做12900步数打卡,纪念“129”,重温86年前的爱国热忱。新时代的我们感知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牢固树立高尚的爱国情操,培养坚韧不拔的精神品质,并付诸行动,落实到实处。

-------生物医学第一研究生党支部青年委员李虹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