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向前进-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Content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向前进

2021-12-16点击:[]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学做结合,学做一体”,12月15日下午,信通学院第一师生纵向党支部联合信通学院第二团支部在海山楼二楼组织了主题学习和实践活动。

首先,全体同学共同收看郭东明校长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宣讲会。郭东明校长鼓舞全体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学们纷纷在会后向大家分享学习心得

DD528

在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通过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激动人心、催人奋进。百年沧海桑田,百年伟大跨越,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的中国共产党人豪情满怀:“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新的起点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要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

——信通学院第一师生纵向党支部 魏雨佟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不仅是见证历史的一代人,也是为历史奋斗的一代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机遇与挑战并存。身处于时代的伟大洪流之中,我们不仅要怀揣梦想,更要脚踏实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要有“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国家”的抱负和志向,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为笔,绘就坚守信仰、奋斗不息、努力拼搏、为民服务的“青春画像”。

——信通学院第一师生纵向党支部 朱琪


每到重要历史关头,我们党都会总结党的历史,从中吸取历史智慧,掌握历史主动。作为党员,我们要把党的历史经验作为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预见未来、把握历史主动的重要思想武器,作为观察世界的望远镜和显微镜,更好认识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也将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要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信通学院第二团支部 韩广鑫

学习结束后,开展 “志愿服务我能行”活动。同学们主动响应支委会号召,完成海山楼二楼会议室的打扫任务。良好的卫生环境是高效工作的保证,本次打扫活动极大增强了同学们参加志愿服务的热情,也为后续使用海山楼会议室的老师同学提供了整洁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