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坚守战疫情,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Content

同心坚守战疫情,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2-04-26点击:[]

2022年以来,我国多地多点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主要为奥密克戎变异株,这个病株传播快、隐匿性强,呈现出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从医护人员到社区志愿者,从基层干部到派出所民警,来自各行各业的中共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尽锐出战、持续奋战。

为凝聚抗疫共识,激发广大研究生的抗疫热情,电信学部信通学院第二师生纵向党支部于2022425日在海山楼A332会议室组织在校生党员、积极分子进行了一次理论学习。积极分子赵阳作为主讲人为大家讲述了党员在抗疫一线做出的努力。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这段时间以来的学习心得,以及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可以为抗击疫情做出什么贡献。

 

引起本轮疫情爆发的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潜伏期短,容易引发病例短时间内快速增长。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的奥密克戎变异株席卷全球,国外纷纷选择“躺平”,以期与病毒共存,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躺平”实际上是其他国家无奈的选择,在经过多种尝试以后,寻找不到一种理想的控制新冠的策略,于是干脆就“躺平”。而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我作为学生,作为一名积极分子,一定会遵守学校的各项防疫规定,自觉接受健康监测。在校内,进入教室、自习室等公共场所,要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按照学校要求完成学习任务,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学业健康两不误。坚持科学锻炼,保持规律作息,增强免疫力。学校一旦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我会严格遵守当地封控、管控或防范管理的各项规定,按要求配合落实管控措施。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为防疫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

——信通学院第二师生纵向党支部 李克晗

近日,中央办公厅发表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该文件明确指出了我们要持之以恒的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和宣传,进一步的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然后我这段时间就是主要学习党史相关的知识。我们始终要知道,中国共产党是在国家危急存亡之秋,于混乱时刻,诞生的党。她的诞生和茁壮成长是历史的必然结果,她顺应了先进取代落后的历史潮流,携手无产阶级群众,并且不断学习先进的理论。勇担起为国人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积极分子,经过本次学习,我认为坚守抗疫阵地最重要的就是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制定的防疫规定,对于常规的核酸检测要积极完成,切莫忘记。走在校园内,仍然需要佩戴好口罩,室内就餐保持安全的距离。只有自己做好了,才能够带动身边的同学,如此形成良性循环。

——信通学院第二师生纵向党支部 郁赢锋

 

最后,支部为积极参加活动的同学准备了小纪念品,鼓励他们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