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Content

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2022-05-10点击:[]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际,重温一百年来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对于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具有重大意义。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电气电力系统研究生党支部于510日上午在海映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发展党员集中观看了直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大会直播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悟:

今天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们观看了建团百年大会,我深刻的意识到了青年是国家的希望,青年是时代的觉醒者,一个时代的开启,以思想的觉醒为先导,五四运动的发生,就是由于经历辛亥革命和新文化运动的洗礼,青年首先觉醒起来。而对于今天的我们而言,没有人能预估我们的将来,富于想象的我们,敢于实践的我们,定将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愈加强大。青年是国家的灵魂,是民族的希望,青年不仅要有坚定的精神,更应该有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姚红雨

今天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回溯历史,在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将青春奋斗融入国家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展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向着目标不断奋斗迈进。我们应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张一瑾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缔造并领导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创造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荣光。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了共青团不忘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一百年来,一代代青年人为国家富强、人民复兴贡献力量,谱写青春乐章。历史和实践证明,中国共青团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实现中国梦这场接力赛,我们当代青年要在赛道上奋勇争先,自觉担当尽责,不辱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吴海龙

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明白了中国共青团跟着党在前进中不断发展壮大。共青团是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也是青年学习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校。共青团的全部奋斗都在实践着一个真理,也就是务必永远跟着党走。如今,我们正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共青团要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持续将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精神传达贯彻到团员青年中去,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

——党伟

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建团百年庆祝大会的讲话,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团员作用的讲话,团员不同于党员,团员的数量是要远多于党员的,因此团员更加扎根于基层,更能实时接触到群众的反馈并更好的服务基层群众。因此我们作为团员要贯彻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将这四个伟大紧密联系,建设一个美丽强大的中国。

——肖嘉安

今天是我们庆祝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的日子,历经了一百年栉风沐雨,中国的青年们终于勇敢地站出来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这一百年里,火红的团旗浸满了无数的鲜血,展示着如火如茶的革命岁月,宣告着中国革命的胜利,象征着青年一代,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党的领导下迈向共产主义的奋斗征程。

——苏子航

电气电力系统研究生党支部将会持续组织大家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所传达的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并将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