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部关工委召开工作座谈会-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部新闻 >> Content

电信学部关工委召开工作座谈会

2023-04-12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4月10日,电信学部关工委在海山楼B301会议室召开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学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纪委书记于德刚主持,学部关工委副主任孙效里,委员李国祥、毛德祥及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帅汇报了学部本科生育人工作思路、成效与不足:学部以“1149”工作体系为指引,注重培养理想信念坚定、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全面的多元卓越人才。2021-2022学年,学部本科生二考不及格率降低1%,整体平均分连续两年超过80分。学部涌现出辽宁省活力团支部、校优秀学生标兵、自立自强标兵、标兵寝室、优良学风标兵班等先进集体、个人。学部本科生在创新创业大赛、志愿实践服务、文艺活动、体育比赛中绽放光彩。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后疫情时代学生线下学习习惯养成、大类招生分流后的专业学习热情激发成为了亟待解决的新课题。

孙效里认为谈心是教育工作者与学生沟通的法宝,是师生心灵相通的“桥梁”。工作过程中,孙老师既重视与个别学生的“点”上谈心,又注重与不同群体学生开展“面”上交流座谈,点面结合,且深且广。退休11载,孙老师已与学生谈话2800余人次,手写谈话记录20余本,孙老师希望用自己的教学经验、人生体悟帮助更多学生续写精彩人生。

李国祥深入学生课堂,关注学生听课状态,与任课教师沟通优化教学方法。针对部分来自边远地区学生学业基础差、自信心不足的问题,李老师建立台账、加强辅导、持续追踪。

毛德祥注重发挥学生干部的榜样引领、桥梁助手、组织管理作用,多次组织学霸串讲、互帮互学、每日打卡等活动,以朋辈督导提升学生学习积极性。

于德刚高度评价了学部关工委的工作,代表学部对关工委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组织讨论,希望老教师们持续发挥“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为学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助力赋能。于德刚勉励与会年轻辅导员以老一辈优秀教师为榜样,将本次座谈会讨论的成果、凝练的思路、达成的共识转化成为做好育人工作的强大动力。

未来工作中,电信学部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指引,持续发挥老教师们的特长和优势,以一流人才培养助力一流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