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争做追“锋”青年--电信学部本科生党总支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部新闻 >> Content

学雷锋,争做追“锋”青年--电信学部本科生党总支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3-04-11点击:[]

47日,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校团委副书记赵显嵩,电信学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纪委书记于德刚,校团委副书记王鹏飞,电信学部团委书记孙智妍,电信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帅,电信学部研究生团工委书记孙弋宸,电信学部团委副书记张世凯、昝昊、袁誉侨、王业天,电信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学部工会教师以及全体代表参加开幕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团委副书记赵显嵩在致辞中表示,电信学部团委在学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立足青年学生发展的实际需求,深化改革,不断激发基层建设活力,为凝聚、引领和服务广大青年搭建了广阔舞台,将青年工作做新做活做透,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成为了全校共青团工作的样板和标杆。

赵显嵩代表校团委对大会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品格提升引领力;第二,聚焦主责主业,以勇于自我革命的攻坚精神提升组织力;第三,肩负时代使命,以赋能青春发展的工作主线提升服务力。他强调,我校共青团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关心指导下,在服务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推进青年成长成才的青春征途上踔厉奋发、捷报频传。校团委相信,有着优良传统的电信学部团委一定能够引领凝聚电信学子,为学校发展建设大局贡献青春力量。

电信学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纪委书记于德刚在讲话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追求卓越,跨越发展”方针和“卓越大工”“魅力大工”“幸福大工”三大工程,吹响了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动员令。立足于“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电信青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于德刚强调,希望学部共青团积极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坚守为党育人的初心使命。希望学部共青团干部牢牢扎根广大青年,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这次大会为新起点,向着广阔的前途加速奔跑,引领未来。


电信学部团委书记孙智妍代表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第一届委员会作题为《怀抱梦想 脚踏实地 敢想敢为 善作善成 在团结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带领电信青年为奋力实现一流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系统回顾了五年来电信学部团委紧密围绕学校和学部中心工作,在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等方面取得的崭新突破,深刻阐释了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分析了当前学部共青团工作存在的差距,提出深度融入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目标要求,紧密围绕学校“青春领航”“青春攻坚”“青春赋能”“青春建功”四大行动,开启电信学部共青团工作“思想领航”“改革攻坚”“服务社会”“多元赋能”四个崭新篇章。

大连市优秀共青团员、电信学部2019级本科生俞克会带领全体代表重温入团誓词,开幕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结束。


 

由电信学部138名代表组成的代表团,分团讨论审议团代会相关事宜。大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第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等。经过民主投票,选举产生由14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电气工程学部第二届委员会。

本次大会总结凝练了过去五年电信学部共青团工作的成绩与经验,科学分析了新形势与新使命,同时指明了未来工作的发展方向,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承前启后的青春盛会。在学部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新一届电信学部团委将志存高远、踔厉奋发,以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姿态,团结带领电信学部团员青年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名单

14人,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业天 王鹏飞 王楹铨 叶圣贤 孙弋宸

孙智妍 孙嘉成 张世凯 袁誉侨 徐鑫然

郭英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