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部海外学者在线报告第十期——The development status and prospects of robotics 机器人技术的现状及展望-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学术科研活动
学术科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活动 >> Content

电信学部海外学者在线报告第十期——The development status and prospects of robotics 机器人技术的现状及展望

2021-06-28点击:[]

电信学部海外学者在线报告第十期

The development status and prospects of robotics

机器人技术的现状及展望

JASON GU

Department of 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 Dalhousie University, Canada

Abstract:The report first reviews the history and development trend of robots, then discusses the key technical problems and development status of robots around 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environmental perception, intelligent decision-making and operation execution, and finally puts forward some ideas for future development.


Speaker’s Biography

顾建军,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工程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生物医学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学院兼职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机器人的人工智能及控制、手术机器人,生物医学工程、康复助理、人工神经网络等,主持了多机械臂的控制与应用,移动机器人传感及控制,光伏系统与配电网的预测分析等多个加拿大自然科学基金及中国科技部的项目。发表了三百多篇国际学术论文。获得了IEEE CAS杰出贡献奖,加拿大新思科舍省杰出青年奖,获得20142019 IEEE ROBIO 最佳AI论文奖。顾教授2014年当选为加拿大工程学院院院士。2016年当选为加拿大工程院院士。2020-2021年度IEEE加拿大首位华人主席。


校内邀请人:刘蓉,电信学部生物医学学院

报告时间:20217610:00-11:30

参会方式:腾讯会议 ID260 355 030








会议二维码


活动简介:

“电信学部海外学者在线报告”是电信学部为促进学部师生与国际学者的学术交流所举办的系列在线讲座活动,内容涵盖电信学部下属所有学院的科研方向,每周聘请一名海外知名学者分享学术成果,碰撞思想火花。活动信息敬请关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公众号和电信学部官网左上角的“学术科研活动”栏目, 期待广大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