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糊信息处理与机器智能研究所师生纵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党委工作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委工作 >> 工作动态 >> Content

模糊信息处理与机器智能研究所师生纵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2021-10-11点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中著名的长津湖战役,感恩志愿军烈士为我们创造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习志愿军们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模糊信息处理与机器智能研究所师生纵向党支部于20211010日在大连市甘井子区奥斯卡影城(高新区)开展了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部分支部成员分别观看了电影《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

 

一、电影《长津湖》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影片结束后,观影的党员同志都被志愿军的钢铁意志和必胜决心所折服,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为祖国的辉煌付出自己的努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长长的电影是那段悲壮历史的小小缩影,我们终于知道了志愿军先烈们是如何抵抗强大于自身数倍甚至数百倍的美军,却永远无法亲身体会他们是如何抵抗住猛烈的炮火、零下四十多度的严寒。我们的志愿军战士只有冰冷的土豆、单薄的御寒衣物、破破烂烂的武器和时刻准备好为祖国人民牺牲的决心,但正是这样坚定的必胜决心战胜了拥有大鱼大肉、丰富物资、先进武器装备的美军。抗美援朝的最终胜利是将近五十万革命先烈们的血肉之躯换来的,身为中华儿女,我们应当永远铭记这段历史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

——李俊颖

“看完电影,百感交集。最为触动的应该是“这一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这段台词,在军备悬殊的情况下,志愿军们在枪林弹雨中冲锋陷阵,他们不是不怕,但是为了和平他们就必须抱着必胜的决心,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英勇无畏、刚正不屈的中国品格。先辈们用血肉之躯为我们打下了现在和平的年代,勿忘历史,缅怀先辈,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太平盛世。尊严只在剑锋之上,真理只在大炮射程之内,愿祖国昌盛,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那晓栋

“《长津湖》的片头音乐响起,敌军飞机在空中盘旋,数不清的炸弹好似在空中形成了一副图像,血肉模糊尸横遍野的战场,仿佛带我进入战场,使我惊醒。整部影片真的让我全程都不敢放松,揪着一颗心,梅生的: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再一次让人感动和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然而,我记忆最深的一场戏是伍万里将枪对准已经受伤的美军将领,一再念叨:还差8个就20了,是伍千里及时拉住了他,给他上了最重要的一课:有的枪可以开,有的枪可以不开!”。它告诉了我在被利益冲昏了头脑的时候,在情绪带走了理智的时候,别忘了身而为人的基本人道。每个人都是天使与恶魔的综合体,愿我们在纷纷扰扰的世界里,守住自己心底的天使。”

——梁漪

“通过观看《长津湖》电影,我感受到了志愿军战士不怕牺牲,艰苦卓越的精神。战争是残酷的,志愿军战士是无畏的,在艰难的环境下他们的坚持,勇敢,智慧把美军打出了三八线,因此我也感受到了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以及更加坚信党的英明领导。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国家会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会更加幸福。”

——安爽

 

“在支部的组织下,大家一起观影长津湖,这里有几个感触比较深的细节。一是一声令下,战士们毫不犹豫的唱着“我们的队伍向太阳...”的歌曲去保家卫国;二是几个战争镜头,坦克的巨大、轰炸的密集,在影院中仍能震撼,更何况一线战士;三是冰雕连,不能想象需要多么强大的意志能做到如他们一般。总而言之,胜利来之不易,我辈应当继续努力,向为革命流血牺牲的前辈致敬。

——马德伟

“在这次党支部组织的爱国观影活动中,看完电影长津湖,真的百感交集。最为触动的应该是 “ 这一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 这段台词,在军备悬殊的情况下,志愿军战士们在枪林弹雨中冲锋陷阵,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英勇无畏、百折不挠的中国军魂。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先辈们用血肉之躯为我们换来了现在的和平年代,真的非常伟大,令人钦佩!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应当勿忘历史,缅怀先辈,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盛世。

——孔前

“影片真实的还原了长津湖战役的过程,战争永远是最残酷的,我们的志愿军和美军相比,没有精良的战备,没有充足的补给,但是他们依靠顽强的精神和智慧的作战方式,赢得了这场艰苦而伟大的胜利。战士们也是一个个普通人,但为了祖国,远赴异国他乡极寒之地去战斗,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值得我们永远尊重和铭记。永远向我们的革命先烈们致敬,愿世界永无战争。”

——贾书琴

“《长津湖》影片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这部电影给我最大的感受,不光是惊叹燃爽到炸的视觉冲击,还有被志愿军战士的坚定信念所震撼。影片结束后在影院门口,有一位女观众依旧无法平息自己的情绪,哭着说:“他们其实并不知道前面有什么,他们只有一个信念就是往前冲。打完一仗后面还有坦克要打过来,当时看的我都绝望了。他们真的太难太难了!””

——梁庆

“山河已无恙,光影致英雄!“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我们现在打,是为了我们的下一代不用生活在硝烟里”。感谢人民英雄们,因为有他们才有现在的繁荣盛世,祖国不会忘记!我们这一代,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更不应该忘记,我们下一代的下一代,一代接一代都不应该忘记。要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片中的每一个演员都像是为角色而生,他们就是活脱脱的七连战士!换谁都行?还真不行!只能是他们!没有多余的一个人物,没有多余的一个镜头。每一个都太好了。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走进电影院去看一看这部片子,尤其是年轻的一辈,不要因为生活好了而忘记我们的根,我们的祖祖辈辈,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要铭记,要向烈士们致敬,要为生为华夏儿女而骄傲。

——余凯

“在新中国刚刚成立,百废待兴、百业待举。在朝鲜处于生死存亡、我国安全面临严重威胁的危急关头,党中央应朝鲜党和政府的请求,毅然做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略决策。中国人民志愿军奉命开赴朝鲜。历经千难万险,打败了不可一世的美国侵略者。我们伟大的志愿军战士不愧是最可爱的人,他们圆满完成了中国人民赋予的光荣而伟大的使命,建立了不朽的功勋,以宝贵的生命维护和平与安宁,以壮丽的青春谱写了历史的光辉篇章。正是因为有了那些先辈的牺牲,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生活。”

——许自鹏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志愿军战士雄赳赳,气昂昂的跨过了鸭绿江。这是初中时所学历史课本中对抗美援朝的介绍,那时候的我不懂这些字的含义,后面也就片面接触了一些相关的历史,昨天在党支部的组织下观看《长津湖》影片带给我相当大的震撼,一群有血有肉的军人,有着钢铁般的意志,有着崇高的理想信念,为了国家,为了下一辈,他们扛起了抢,奔赴战场,用生命守住国威。我们新一代青年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为祖国之崛起而奋斗。

——刘云拴

二、电影《我和我的父辈》

影片《我和我的父辈》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单元组成,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 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影片结束后,观影的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

“黄轩饰演的科学家气质很儒雅,他是诗人,用最暴烈的火和最凝滞的烟雾,在孩子的天空中写一首无法言明的诗;他是爱人,在妻子的回忆中永远饱含真挚爱意;他是科研人,在那扇破碎的玻璃窗后带着从容慨然的微笑记录爆炸数据……在国家最需要的关头,一代又一代的科研人奉献了自己的青春。”

——冯守渤

 

“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分4个单元,四个章节讲了四个前赴后继的故事。《乘风》是抗日战争时期的故事,父亲为了保护群众和大部队,把敌人引向了儿子的方向,它所表现出来的勇敢和一往无前是顶配的打开方式,没有冲锋陷阵就没有天下太平。《诗》是科学家对于艺术的诠释。讲述了1969年郁凯迎与施儒宏一家四口为中国航天的发展,夫妻同心用生命换来火箭的成功发射。妈妈由诗引导孩子巧妙地回答并激发孩子们点燃孔明灯追寻心中的梦想,家国共建才能促进祖国未来更加强大繁荣。《鸭先知》是一种温暖,用趣味诙谐的方式,讲了一个小家的故事,也讲了一个时代的故事,父辈用他们的“春江水暖鸭先知”传达着一个又一个推陈出新的思维,思想。《少年行》少年强则国强。从一个小男孩的视角讲述了一个梦想实现的过程,梦想在实现过程中不断失败,但在失败的过程中“传授”知识并改进着前进的过程。《我和我的父辈》里的四个故事里虽然只演了四个家庭,但实际上呈现的是四个时代里广大父母亲的缩影,值得我们所有人借鉴和反思。牺牲、奉献、开拓、畅想是灵魂所在。奉献是感人的,开拓是振奋的,畅想是无限的。”

——李思一

 

“观看完这部电影,我感受到,父辈,不仅仅父爱,也有他们所代表的不同时期的母爱:有在动荡年代把新生儿起名乘风的继承之爱,有在艰苦时期把失去父亲的儿女抚养成敢于担当面对的坚韧之爱,有在改革初期理解丈夫,关爱孩子的信任之爱,有在新时代的单身母亲承受压力抚养孩子的沉默严格的爱。这是我和我的父辈所要传达的观念,总之父辈的坚韧,顽强,爱国,不怕吃苦的精神永远是我们要学习的一门课程。

——刘怡然

 

“《我和我的父辈》通过四个单元的故事展现了中国不同时代的境遇和那个时代里的人的选择。从前面的悲怆壮烈,到最后的欢乐阳光,契合中国一路发展所经过的道路,从民族危亡的至暗时刻走出,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才有了今日的和平盛世。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事业,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夏慧娟

 

 

本次开展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观影活动,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学习党史的兴趣动力和支部凝聚力,身临其境地感受了党带领中国人民奋力拼搏创造幸福生活,同时在党支部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