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电机与电器第二研究生党支部“重温辉煌,筑牢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党委工作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委工作 >> 工作动态 >> Content

电气电机与电器第二研究生党支部“重温辉煌,筑牢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6点击:[]

为深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成果,鼓励党员上台讲党课,10月25日,电气电机与电器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重温辉煌,筑牢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预备党员代表王连晟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为主题主讲,支部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

活动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纪录片为始,百年前的中国处于最危急的时刻,国家主权遭受威胁,人民生活水深火热,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扭转了这一危急局面。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经过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改造以及改革开放几十年的经济建设和科技发展,我们迎来了现在的美好生活,但我们更要牢记脚下的中华大地流淌着无数革命先辈的鲜血,我们和平安定的生活是无数中华儿女铸成的铜墙铁壁!不忘党的光荣历史,更不能忘记我们肩上的使命。

当今中国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的经济、科技正在迅速发展,我们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肩上承担着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使命,没有人可以阻挡历史的洪流,没有人能够背弃人民的选择,我们能做的只有做好准备,迎接挑战。活动最后,王连晟同志用一首现代诗歌颂党的一百周年华诞。

岁月的风尘

遮掩不住你青春的容貌

历史的长河

沉淀不去你奋斗的曲调

艰难的岁月

销磨不尽你燃烧的激情

如果不是那一面高举的红旗

那一点燎原的星火和那一种坚定的信仰

怎会有今天壮丽锦绣的山河光绘灿烂的中国

我们都有一个崇高的信仰,就是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