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共建志愿行,卫生清扫留书香—电气电力系统研究生党、团支部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党委工作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委工作 >> 工作动态 >> Content

党团共建志愿行,卫生清扫留书香—电气电力系统研究生党、团支部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2021-11-04点击:[]

  为了培养在校研究生的保护环境意识,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同时让师生有一个干净舒适的工作和学习环境,给党建书籍读者们营造秩序井然、书香浓厚的阅读环境。结合学部的实际需求,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电气电力系统研究生党、团支部开展了“党团共建志愿行,卫生清扫留书香”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经党、团支部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研究生党员和团员们受到活动的吸引,积极主动报名参加本次活动。

图1 党支部委员进行活动前布置

  为了不影响相关会议室的正常使用,11月4日中午12:30,参与本次活动的13名志愿者利用午休时间在A332会议室集合。简短的动员布置会后,大家快速地投入到了劳动当中。志愿者们分为三组,分别清扫整理A322,A634,A702会议室,每个小组通过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快速高效地开展工作。

图2 支部成员进行A322会议室打扫工作

图3支部成员进行A634会议室打扫工作

图4支部成员进行A702会议室打扫工作

图5打扫后整洁的会议室

  电气电力系统团支部葛晟同志表示:“劳动最光荣,通过利用午休时间和党团支部的同学们一起打扫学部的会议室,使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原来以为拖地只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但当自己大汗淋漓的时候才懂得了劳动的辛苦和保持环境卫生的重要性。通过此次党团联合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增进了友谊,我也在实践中提升了自己为社会服务的意识,虽然有些累,但是很开心,希望以后还能多多举办此类活动。”

  电气电力系统团支部于晨阳同志在劳动后体会到:” 今天是第一次参加党支部的志愿活动,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比我想象的高很多。这次山海楼的志愿清扫活动,一方面确确实实打扫了会议室,另一方面培养了我们的协作意识和保持卫生意识,总的来说,活动很成功,我以后还会积极参与这种活动的。”

  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示了青年团员、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该活动既体现了支部成员责任心与乐于奉献的精神,也践行了党员的要求和准则,加强了研究生劳动教育,提升了研究生党、团支部的活力和组织力,党团共建促发展。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日常,真正做到了我为师生办实事,为学部发展建设助力。

图6志愿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