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电力系统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就业经验分享与交流会”4月主题党日活动-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党委工作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委工作 >> 工作动态 >> Content

电气电力系统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就业经验分享与交流会”4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06点击:[]

 为充分彰显纵向党支部的同专业育人优势,发挥2022届毕业生就业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在校学生提前做好学业规划与求职准备,使当前处于研一与研二的准毕业生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与掌握就业与求职的新形势、新态势、与新趋势,2022年4月4日晚,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基础上,电气电力系统研究生党支部于海映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就业经验分享与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共邀请了3名已在国家电网公司工作了近一年的2018级毕业生、以及6名已签订工作的2019级学生。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明泽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研一与研二的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与入党申请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由3名已就业的毕业生(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的胡幸集、国网沈阳供电公司的李健和国网大连供电公司的曹继雷)通过线上连线的形式为大家分享了在电网的工作经历。胡幸集着重讲解了国网公司大多采用的两轮面试制度,他强调第一轮会注重研究生阶段的项目、论文,第二轮面试主要了解应试者的价值观,以及对所求职单位企业文化的理解,不会涉及客观题的解答。李健主要从入职培训、岗位分配以及薪资待遇等三方面展开了他的经验分享,他提到了每周会有一次半小时左右的早会,每周都要上交工作周总结等工作细节性的注意事项,并建议大家现在就需要提高诸如写作、组织等技能。曹继雷主要介绍了“变电”的一些具体工作,他以及身边的同事认为二次设备检修难度较大,需要经常补充学习新知识,同事之间关系的融洽亦让他每天的工作充满乐趣。

    而后,由已签署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的王誉颖、国网洛阳供电公司的杨帆、国网辽宁省经研院的周校聿、国网东北网调的吴限、国网大连供电公司的周臣、以及中国航天科工二院的孙文昊共6名2019级毕业生分享了他们的求职经历。

    王誉颖和周校聿讲述道,学生阶段的学习成绩以及学生工作经历在求职过程中都起着不可多得的作用,如果有一定的获奖证书或荣誉称号做支撑更是锦上添花。杨帆着重讲解了河南电网招聘的一些要求,并指出填报志愿十分重要,还从个人经验出发,为大家讲述了如许继等其余适合电力系统专业对口的工作。吴限系统地解释了国网公司的招聘的批次问题,并简单介绍了除了电网外的四大发电集团、南瑞继保等其余较为可行的选项。周臣和孙文昊讲道,去“跟站”国网校招会可以增加机会,可以体现出对这份工作的诚意,此外,要求的一些硬性指标一定要提前准备好,要提前明确意向单位的要求,如是否需要通过计算机三级、英语六级等。

    在分享会过后,进行的面对面交流与提问将会议推向了第二个高潮。低年级同学踊跃向师兄、师姐们请教,解决现存“盲区”,交流场面十分热烈。大家踊跃提问,有同学对电网录取批次存在疑点,有同学关心岗位选择,有同学关注一批考试的复习经验,等等,师兄、师姐们倾囊相授、耐心回答。


13ED9


   本次活动持续了整整两个小时,活动最后张明泽同志再一次代表支部同学们感谢了愿意为大家分享经验的9名同学们,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蒸蒸日上,多创辉煌;也希望准毕业生们仔细消化本次活动中汲取的经验,祝愿大家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活动散场后还有一些同学“围住”想咨询的师兄、师姐们继续交流,很好地达到了活动预期效果。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党支部2021年度创新立项“提质增效深化支部三全育人微体系建设”中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亦是结对行与志愿帮扶的一种重要体现。电气电力系统研究生党支部后续将通过“简历制作大赛”、“简历指导与帮扶”、“就业一对多答疑”等多种形式持续加强就业指导,为支部成员们的毕业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