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职亮实绩 谋划开新局|电信学部团委开展2022年度基层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Content

述职亮实绩 谋划开新局|电信学部团委开展2022年度基层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2023-04-01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 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中青联发[2022]5号)文件要求,进一步深化基层团组织和团干部的思想认识,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团委出台《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2022年度基层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于20232月至3月开展了基层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37日至8,电信学部团委于海山楼B303和二楼报告厅开展述职评议会,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团委书记孙智妍老师、团委副书记张世凯、袁誉侨、昝昊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会议。

电信学部团委2022年度采取书面述职与现场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团(总)支部书记提交书面述职报告,选取部分基层团组织书记参与现场述职,其中本科生2019级、2022级全体团(总)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本科生2020级团(总)支部书记中选取50%现场述职,本科生2021级团(总)支部书记中选取30%左右现场述职,研究生团支部书记中选取30%左右参与现场述职,预计在2024年度达到现场述职全覆盖。

各团总支部书记和团支部书记围绕中心工作,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服务青年成长、问题不足与工作展望等方面对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深入的汇报交流,充分彰显了各基层团组织的青春原色、文化本色和服务特色,全方位展示了电信学部团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实干精神与业务能力。

述职评议会采用“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参与现场述职的共有79名本科生基层团组织书记和13名研究生基层团组织书记,在每位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完毕后,由团委书记、副书记进行现场点评。老师们分别就各团组织的特色亮点工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

本次述职评议工作,电信学部团委在前期面向基层团支部成员开展了工作满意度调研,调研结果作为基层团支部书记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为科学评价基层团组织书记的工作奠定基础。结合各基层团组织书记书面述职、现场述职、基层满意度调研等情况,电信学部团委教师、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以及团委各部门对基层团组织书记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考核评价。

图 基层满意度调研情况


至此,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2022年度基层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圆满结束。各基层团支部书记通过本次会议做到了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同时以更严的要求强化理论武装、以更实的措施提升工作实效、以更高的标准锤炼自身修养,为2023年基层团组织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