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雅讲堂】第九期 罗荣阁:数字化技术分享-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Content

【信雅讲堂】第九期 罗荣阁:数字化技术分享

2023-04-24点击:[]

为营造学部文化氛围,开拓学生视野,激励电信学子紧跟行业前沿发展,并充分发挥优秀校友在帮助电信学子树立正确就业择业观念方面的示范导向作用,49日,电信学部于学生文化中心420举办第九期信雅讲堂活动,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1995级校友、海南国际清算所技术负责人罗荣阁先生、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3级校友、华傲数据-海清所项目组高级研发工程师马壮先生、电信学部退休教师宋玉洁老师、电信学部团委副书记袁誉侨出席活动。

    罗荣阁校友首先分享了自己在大连理工大学的求学经历与毕业之后的任职经历,用自身经历阐释了大工学子一路学习奋进、抓住机遇、紧跟科技前沿,不断前进的奋斗故事,并根据自己十余年国企信息技术部门、民企等部门管理经验和软件行业技术研究经验,对数字化技术发展历程进行了梳理,深度剖析了技术演变、行业发展、企业运行的底层逻辑。罗荣阁校友勉励全体同学要努力奋斗、与时俱进,在科技领域紧密关注前沿技术。


罗荣阁校友的分享结束之后,马壮校友介绍了他自己在毕业之后的职业选择和职业思考,并基于自身招聘面试经验,总结了当下应届生和在校生在处于就业迷茫期时的常见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之后由电信学部团委副书记袁誉侨老师为罗荣阁校友颁发了电信学部信雅讲堂主讲师的聘书。

本期信雅讲堂为学业规划和职业发展选择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参考,电计2102班杨睿涛同学在听完两位校友的分享之后说:“罗荣阁学长对信息化技术的多角度介绍让我以一个全新的视角来看待信息技术的发展对人类和个体的影响;通过了解罗学长的人生经历,我还体会到了个人生涯规划和时代发展之间的密切关系。马壮学长将我们当下读研与就业的选择问题剖析得很清楚,并举例模拟我们将来会遇到的困境,让我可以更加实际地思考自己的生涯规划问题”。

电信学部将继续以“信雅讲堂”为重要的载体平台,搭建交流桥梁,充分发挥校友力量,为学部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有力支撑,助力电信学子紧跟行业前沿发展,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在科技创新领域展现电信人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