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电力系统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学习活动-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Content

电气电力系统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学习活动

2022-05-04点击:[]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1日发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这是我国首次专门就青年群体发布白皮书。白皮书全面介绍了新时代党和政府为青年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是一部记录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事业成果、反映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风貌的重要文献。电气电力系统研究生党支部自4月25日至今的10天内,分别通过集中领学、小组讨学、自行研学等多种形式,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与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学习活动。部分同志的学习感悟如下:

吴海龙:青年代表着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白皮书高度肯定了自五四运动后百年来中国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追求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贞初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热情关怀青年。习近平总书记也鼓励我们当代青年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生逢盛世,我们有着更高质量发展条件,享受更全面的保障支持。展望未来,我们也将迎来实现理想、施展才华的机遇,

苏子航:在建团百年的历史时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4月21日发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这份白皮书充分展现了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世界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同时我们也看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朝气蓬勃的中国青年运动,矢志不渝跟党走是中国青年百年奋斗的最宝贵经验,深深融入血脉的红色基因是中国青年百年奋斗的最宝贵财富。我们作为青年学生干部,更应该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带领广大青年更加开放自信地融入世界,展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青春担当。

杨恒:新时代的我们生活在盛世之下、迎来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我们有着丰富的物质生活,更享受着浩瀚璀璨的文化知识,太多的机遇、舞台、福利让我们感到幸福。我们生在新时代、沐浴在党的光辉下,带着先辈革命烈士的遗志,一定要发光发热,将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社会主义的事业中,为国家开创未来。

何振江:在中国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时,优秀的中国青年站了出来,吹响了中华民族复兴的号角。回首百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发展中国家,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有着更好的发展条件,物质环境和精神成长空间都更为优越和富足。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中国青年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无论是在平凡岗位工作或是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都是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葛晟:从我自身来讲,我对白皮书中最有共鸣的一句话就是,中国青年面对困难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风险挑战扛得住!当前全国疫情仍在反复,大工校园内的核酸检测仍在常态化循环,作为一名高校研究生,一名当代青年,我正在以实际行动践行《白皮书》中所倡导的青年精神,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和服务同学的第一线。以身作则,充分发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精神!对学校,奉献自己的志愿力量,帮学校医护老师减轻工作压力;对自身,坚决遵守防疫条令,争做一面旗帜,向着《白皮书》中倡导的青年品格不断学习,前进!

张一瑾: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方此之时,尤需广大青年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大战大考中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坚定风雨无阻向前进的信念,广大青年必能展现青春激昂的风采,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更好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徐从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青年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奋力走在时代前列,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朝气蓬勃的中国青年运动。回首过去,百年之前,在中华民族苦难深重值时,五四一代的先驱们上下求索、挺身而出,拉开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高高擎起反帝反封建的旗帜,这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这是一场伟大的爱国主义运动;展望未来,伟大新时代,无数青年砥砺奋斗。从航空航天到海洋探索,从创新创业到脱贫攻坚,从社区基层到战疫一线,处处可见青年的身影,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在新时代的壮丽航程中,青年一代必定成功!

于晨阳:近几天,在党支部的组织下阅读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我了解到了国家为我们青年创造的良好学习、生活条件,无论是社会保障,还是发展机遇都是前所未有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青年就应该勇挑重担、展现担当,无论在何种境遇下,都要体现出我们昂扬向上的斗志。尤其是现在新冠疫情持续爆发,我们日常中一定要做好榜样,积极担当志愿者,承担起自己的义务,为了新中国更加美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