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部举办大连理工大学—商汤科技联合实验室建设座谈会-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部新闻 >> Content

电信学部举办大连理工大学—商汤科技联合实验室建设座谈会

2023-03-16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科普与科研结合,充分发挥高校科教资源丰富、科研设施完善的优势,为开展科普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电信学部在3月13日召开了科普教育基地科普活动日活动,作为活动内容之一的大连理工大学—商汤科技联合实验室建设座谈会在海山楼301会议室举行。

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代刚、副主席唐艳霞、办公室主任关艳山、科普部副部长黄晓聃、大连市科普基地评审专家霍劼芳、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业务副总裁、AI教育事业部总经理高焱、院校业务部东北区域业务总监李隆帜、院校业务部高级解决方案经理杨袁庆应邀出席。

教务处副处长夏远景、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兼基础研究院院长王忠涛、电信学部党委书记杨雪岩、副部长郭艳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吴振宇、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开宇陪同参加会议。

会议就如何加快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杨代刚强调,高等院校和人工智能等高科技企业共同实现校企融合,共同致力于人才培养和科学普及工作,值得示范和推广,我们要切实把学习二十大成效转化为推动科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为大连经济社会和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后,与会嘉宾和师生一起参观了大连理工大学-商汤科普实验场地和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并给与了现场指导和交流,同时共同体验了由电信学部部分师生设计的室内外元宇宙等AR,增强现实科普作品所带来的现场冲击感和现代科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