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 奋斗不止——电信学部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观影活动-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部新闻 >> Content

巾帼风采 奋斗不止——电信学部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观影活动

2023-03-08点击:[]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缓解工作压力,绽放女性风采,3月8日下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工会举办观影活动,组织学部全体女职工集中观看爱国励志影片《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

影片讲述了20世纪90年代初,中国男乒屡败欧洲劲敌瑞典男团,连续三届世乒赛与男团冠军无缘,跌入谷底。以蔡振华为首的新教练班子临危受命,对中国男乒展开全方位改造,目标在1995年天津世乒赛重新向冠军发起冲击,最终用两年时间,实现了这个遥不可及的誓言,他们在蔡新华的带领下打出翻身仗。

本部电影让女教职工们进一步了解了乒乓球精神,在欢笑与泪水中感受着奋斗前行的信念以及坚持不懈的决心,不断激发勇攀高峰、不断超越自我的积极性,进一步凝聚巾帼女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奋斗,展现新时代女性的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