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才是我们最应该追的星”--电信学部本科生党总支组织观看《榜样7》 -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部新闻 >> Content

“榜样才是我们最应该追的星”--电信学部本科生党总支组织观看《榜样7》

2023-03-27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先进事迹。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本科生党总支全体本科生党员和80余名积极分子,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观看了中央组织部和央广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7》,并展开交流讨论,汲取榜样力量,感悟初心使命。

《榜样7》专题节目介绍了我国首位出舱活动的特级女航天员王亚平;24年不懈努力,做好乡村振兴"领头雁”王传喜;“七一”勋章获得者、大国工匠艾爱国;照亮山村孩子求学路的乡村教师张玉滚;敢追求肯奋斗就能实现梦想的中国短道速滑队运动员武大靖;“点草成金”的农林专家林占熺;勇担使命、忠诚护卫“祖国心脏”的交警孟昆玉;扎根黄土五十载,医者仁心写大爱的医生路生梅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感人事迹。《榜样7》通过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

观看后,学生党员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榜样的事迹可知可感,榜样的精神可学可至,纷纷抒发自己的感想。

专题节目中有很多感人事迹,他们不图名利,他们只是想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入党宣誓的誓词、对得起自己心中那份中国人与生俱来的善良。他们有着凡人很难得到的精神快乐。这种信仰令人感动、震撼心灵、净化灵魂。他们靠的是一种信仰、为的是一种理想,真真切切的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心中时刻装着党的利益、人民的利益,始终不忘初心。这么多的好榜样不仅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力量,而且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启迪。

--控制本师生纵向党支部翟阳

《榜样7》是当下教育培训党员的生动教材,也是千千万万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精神食粮。坚定的信念信仰、心怀群众的情怀、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创新奉献的进取精神无一不让人心中充满感动和敬佩,只有不断学习,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才能不断成长、不断进步,一步步向优秀党员靠拢,一步步成为高素质的合格党员。

--控制本师生纵向党支部李杰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个榜样人物——王亚平,她说因为杨利伟是她的榜样,激发了她的航天梦。但她同时也是我们的榜样,是舍小家为大家的榜样女性!我想这就是这档节目的意义,这就是榜样的力量。我更会以榜样人物为激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控制本师生纵向党支部郝端端

计算机本师生纵向党支部两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笔记本中这么写道。

集中学习《榜样7》专题节目,是党员同志与积极分子在主题教育中看榜样、学榜样、做榜样,追求思想进步的重要契机。后续,电信学部本科生党总支继续组织广大师生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榜样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与工作中去,努力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