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争做追“锋”青年--电信学部本科生党总支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部新闻 >> Content

学雷锋,争做追“锋”青年--电信学部本科生党总支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3-04-07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认真履行“为党育人”的使命和责任。3月来,大连理工大学电信学部本科生党总支开展学雷锋,争做追“锋”青年系列活动。

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名字何以家喻户晓,妇孺皆知。一名22岁的解放军战士何以铸就传奇故事。3月8日,大连理工大学电信学部党总支组织五个本师生纵向党支部党员在伯川图书馆大厅“永恒的丰碑”专题展览前寻找正解。

展览以“永恒的丰碑”为主题,主要展出雷锋生平事迹及典藏解读,包括光辉人生、永远传承、精神永恒、馆藏解读四个单元,注重对雷锋精神的时代解读。一个个平凡而真实、生动而贴近的故事诠释了“雷锋精神”在新时期的时代价值,展现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回顾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于众多感人肺腑的事迹中学习雷锋精神。展览参观后,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建设中续写荣光。

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代表开展《雷锋日记》读书分享会,通过阅读《雷锋日记》,深刻体会雷锋精神的思想内涵,用实际行动来践行雷锋精神。

分享会上,师生以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诵读精彩选段、讲述雷锋事迹,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交流心得感想、畅谈工作展望,以表达对雷锋精神的崇敬和赞誉。

学习雷锋精神关键在于“雷”厉“锋”行,大学生是学雷锋活动的主力军、生力军。电信学部本科生党总支与沙河口区李家街道共建党员志愿服务基地,组建“雷”厉“锋”行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和广大人民群众打交道。通过各类志愿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搭把手、出份力、尽份责”的一件件小事中不断传递。

电信学部党总支秉承“学习-实践-引领”理念,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探索体验式思政教育。接下来,学部将继续推进学雷锋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