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促发展】电信学部与航天一院一部合作共建“分离动力学与控制工程技术中心”-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部新闻 >> Content

【学思想·促发展】电信学部与航天一院一部合作共建“分离动力学与控制工程技术中心”

2023-04-27点击:[]

4月24日,正值第八个“中国航天日”,电信学部与航天一院一部共建的“分离动力学与控制工程技术中心”(简称“分离中心”)在大连揭牌成立。航天一院总师赵民、一部副部长付继伟、研发业务部副部长黄育秋、研发业务部项目群办副主任康磊晶、一部某室主任于煜斌,学校副校长罗钟铉,科研院院长王博,电信学部部长孙希明、书记杨雪岩、副部长葛宏伟等相关专家和领导参加了签约揭牌会议,会议由大连理工大学科研院王忠涛副院长主持。

分离中心揭牌成立

罗钟铉和赵民为中心揭牌,孙希明和付继伟进行了中心签约。于煜斌介绍了中心的成立背景,葛宏伟介绍了双方的合作基础和中心的发展规划。赵民强调,分离中心要立足基础研究,深度结合工程实际,将火箭分离专业做实做强,全力支撑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的发展,争取通过3~5年的时间孵化出国内领先、国际上独具特色的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黄育秋对双方前期合作和中心成立给予高度评价,期待在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方面再创佳绩。

分离中心揭牌(左:罗钟铉副校长,右:赵民总师)

分离中心签约(左:孙希明部长,右:付继伟副部长)

罗钟铉着重表达了对分离中心的期望,希望双方能精诚合作,在基础技术研究、新产品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丰硕成果。孙希明部长指出: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将更加全面深入,学部会给予中心大力的支持。杨雪岩强调了科技工作中加强基础研究的必要性,学部将重点支持中心建设。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