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联动报国传承,文化培育引领方向”系列活动-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党委工作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委工作 >> 工作动态 >> Content

“师生联动报国传承,文化培育引领方向”系列活动

2021-11-08点击:[]

  2021年11月3日,电气学院电气第一教工党支部、电气学院电气第二教工党支部、电气电力系统研究生党支部、电气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研究生党支部与电气电机与电器第二研究生党支部五个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以“师生联动报国传承,文化培育引领方向”为主题的乒乓球、羽毛球比赛。本次比赛为电气专业的师生联合活动,导师们一改往日严肃态度,幽默有趣地同学生们交谈,共同挥洒汗水,与同学们在比赛中分享学术趣事,极大促进了导师和学生的关系。

  本次师生乒乓球、羽毛球比赛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比赛项目包括男单、男双、女单、女双、混双。研究生们在球赛中学习了导师的遇事不慌、冷静处理的品质,导师们在学生拼搏中学习了自信与拼搏精神,导师与同学之间互进互促,每位选手都全力以赴、尊重对手、尊重比赛。

  下午3时,比赛正式打响,比赛由多个场地同时进行,随着比赛进程的加进,空气中也逐渐弥漫着紧张的气氛。全场比赛生动诠释了竞技体育精神,每一分都全力以赴,同学们与导师之间丝毫没有相互谦让。场下观战的同学们一直为场上选手加油鼓劲,场上选手也豪不泄力,每一个回合都极具观赏价值,他们以敏捷的身手,娴熟的技巧,时而网前截击,时而大力扣杀,精湛的球技让整场比赛高潮迭起。


  经过近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正式落下帷幕。羽毛球赛中,张忠老师获得了男单冠军、寇亚楠同学获得了女单冠军、王士源和李建男同学的组合获得了男双冠军、寇亚楠和金田同学的组合获得了女双冠军、寇亚楠和朱宝航同学的组合获得了混双冠军。乒乓球赛中,丁皓天同学获得男单冠军、王誉颖同学获得女单冠军、李帝昂与李腾辉同学获得男双冠军、王誉颖与张明泽同学获得混双冠军。最后所有的获奖选手以及获奖组合共同合影留念。

  本次两个教工与三个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的师生乒乓球、羽毛球比赛,各位参赛选手不仅发挥出了较高的运动水平,更展现出了勇于拼搏和坚持不懈的精神。本次活动不仅让各位选手得到了身心的锻炼,也让其体会到了运动的乐趣,同时丰富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培养了师生间团结协作的精神,展现了电信学子朝气蓬勃、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后续将继续组织多次师生联合活动,进一步加强联动,推进师生关系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