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电信学部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学部通知
学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部通知 >> Content

关于电信学部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

2023-09-26点击:[]

为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过程管理,强化项目培育,提高项目质量,确保各项目负责人、指导教师认真履行承诺,按计划完成各项研究工作,根据《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电信学部现决定启动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检查形式

(1)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

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由教务处组织专家进行检查,各项目负责人须参加答辩,每个项目汇报4分钟,专家提问2分钟,检查时间由教务处另行通知。

电信学部将组织专家对国家级项目进行初步检查,实行公开答辩,每个项目汇报4分钟,专家提问2分钟,检查时间为10月10日下午(13:30-17:00),地点在海山楼A331,具体答辩名单及安排另行通知。

(2)省级、校级创新训练项目

省级、校级创新训练项目由电信学部组织专家进行检查,省级项目实行公开答辩,校级项目自愿参加答辩,每个项目汇报4分钟,专家提问2分钟,检查时间为10月11日下午(13:30-17:00),具体答辩名单及安排另行通知。

请参与中期答辩的项目负责人将答辩PPT最晚于10月8日18:00前发送至邮箱1575236260@qq.com,PPT的命名方式为:“答辩日期-序号-项目名称-学生负责人姓名”。答辩当天请务必携带填写完毕的过程记录册,以供评委老师批阅。

(3)创业项目

所有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由教务处单独组织检查,各项目负责人须参加答辩,每个项目汇报4分钟,专家提问2分钟,检查时间由教务处另行通知。

二、检查内容

(1)项目进展:依据项目计划,汇报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

(2)核心工作: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开展的实质性工作。着重考查项目在技术、思路、原理、方法上的创新性或工程性;

(3)工作计划:下一步的工作计划,重点关注项目成果实施情况;

(4)经费使用:已经使用的经费明细,剩余经费的使用计划。对于有特色、创新性的项目,并且计划参加国家级竞赛,经费不够,可以申请增加经费;

(5)项目成果:依据项目申报承诺,请项目组有计划完成项目成果。学校重点将对本科生(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的项目进行培育和资助。

三、材料提交

项目学生负责人填写过程记录册中《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表》(附件1)并完成新版综合教学管理系统(学生端)“大创计划”管理平台上传工作。过程记录册(纸质版)请务必于答辩当日带到现场,按顺序上台答辩前交予评审组老师,否则影响答辩成绩。

四、其他

(1)2023年开题的项目均须按时参加中期检查,中期检查结束后,教务处将根据检查结果划拨剩余50%项目经费。

(2)电信学部2023大创项目管理QQ群:170286201;联系人:万方;联系电话:84708473。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2023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