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杯”电信学部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开始啦-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学部通知
学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部通知 >> Content

“贝壳杯”电信学部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开始啦

2023-09-28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我校《关于举办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七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了解职业生涯规划,提高求职竞争力,特举办“贝壳杯”电信学部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一、活动主题

青春向祖国,规划正当时。

二、赛道分类

本次比赛分为“成长赛道”、“就业赛道”两条赛道:

成长赛道:面向本科一、二、三年级学生,重在考察学生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和围绕实现职业目标的成长过程,参赛选手需阐述个人发展方向和职业目标设置的合理性,介绍为实现目标已经付出的努力和未来的行动计划,以及在行动过程中根据目标完成度进行的调整,充分体现规划中有行动、规划中有就业。

就业赛道:面向本科三、四年级学生,全体研究生,重在考察学生在就业实战导向下的职业素养及求职能力,参赛选手需阐述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适应度,就业能力与职业目标和岗位要求的契合度,充分体现就业中有行动、就业中有规划。

三、参赛材料要求

选手以邮件形式提交以下参赛材料:

成长赛道

1.生涯发展报告:介绍职业发展规划、实现职业目标的具体行动和成果(PDF格式,文字不超过2000字,如有图表不超过8张)。

2.生涯发展展示(PPT格式,不超过50MB;可加入视频)。

就业赛道

1.求职简历(PDF格式)。

2.生涯发展展示(PPT格式,不超过50MB;可加入视频)。辅助证明材料,包括实习、实践、获奖等证明材料(PDF格式,整合为单个文件,不超过50MB)。

参赛选手请进入QQ群(搜索群号:183949235)以便获取后续相关通知,并于10月9日17时前将参赛作品打包发送至hanyugeo@163.com,邮件主题及附件命名方式为“XX赛道-班级-姓名-手机号”。

四、奖项设置

学部将根据各赛道报名情况及参赛作品质量确定最终获奖人数、名单。获奖同学将依据《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奖励办法》给予文体活动奖学金积分,并获得纪念品。学部将择优推荐选手参加学校第十七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五、注意事项

1、参赛者个人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原创作者,并保证其拥有该作品的合法著作权。参赛作品如发现有抄袭、盗用、作弊等不法手段,或有出售、商业推广及直接或间接商业目的,或不符合规定及违反他人著作权的,取消其参赛资格、追回奖励,且一切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行负责。所有参赛作品概不退稿,请自行保留底稿。

2、所有参赛作品均不得涉及暴力、色情、非法宗教宣传等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