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部海外学者在线报告第十六期 An Introduction to Gaussian Processes (GP) 高斯过程导论-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学术科研活动
学术科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活动 >> Content

电信学部海外学者在线报告第十六期 An Introduction to Gaussian Processes (GP) 高斯过程导论

2021-12-22点击:[]

电信学部海外学者在线报告第十六期

An Introduction to Gaussian Processes (GP)

高斯过程导论

Le Yang

College of Engineering, University of Canterbury, New Zealand

http://www.canterbury.ac.nz/engineering/contact-us/people/le-yang.html

Abstract: 高斯过程(GP)因其非参框架并能提供估计的不确定度量而受到广泛的关注。它已被广泛应用在回归和分类等领域。本次报告拟从多元高斯分布出发,渐进的引入GP的概念,并讨论它的主要性质以及在空时动态现象建模中的应用。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机器学习初步、GP基础、均值函数,协方差函数和超参数、用于非线性回归的GP、用于空时动态现象建模的GP等部分。

Speaker’s Biography

杨乐,男,1979年出生于中国四川。2000年和2003年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获工学学士和硕士学位,专业分别为通信工程和信号与信息处理。2004年至2006年在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任研究助理。2006年至2007年在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任研究助理。2007年至2010年在美国密苏里大学任研究助理,从事定位跟踪技术的研究,2010年获密苏里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博士学位。2011年至2018年,在无锡江南大学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7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自动控制与系统工程系做访问研究一年。2019年加入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任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高级讲师,计算机工程专业主任。发表论文95篇,其中期刊论文52篇,引用共计1400余次。培养硕士研究生12名。2017年获国际信息融合年会Tammy Blair最佳学生论文奖。目前主要从事统计信号处理、最优化理论、贝叶斯机器学习等领域的研究。




校内邀请人:刘蓉,电信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112249:00-10:30

参会方式:腾讯会议 ID707 833 670


会议二维码

活动简介:

“电信学部海外学者在线报告”是电信学部为促进学部师生与国际学者的学术交流所举办的系列在线讲座活动,内容涵盖电信学部下属所有学院的科研方向,每周聘请一名海外知名学者分享学术成果,碰撞思想火花。活动信息敬请关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公众号和电信学部官网左上角的“学术科研活动”栏目, 期待广大师生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