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德岳老师赴日本东京参会总结-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 Content

邹德岳老师赴日本东京参会总结

2023-10-10点击:[]

2023年9月27日-10月1日期间,信通学院副教授邹德岳同志赴日本东京参加了第五届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会议(2023 5th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Education,WAIE 2023)。会议期间邹德岳老师进行了口头汇报,向来自中国香港、墨西哥、瑞典、尼日利亚和韩国的多国多地的学者分享了我校数字电路教学中,为应对智能时代挑战,而做出的教学改革措施及其成果。会后来自墨西哥的心理学专家找到邹老师,并表示希望能够在我校的课程中,推广其开发的编程思维测试软件。双方进行了友好的讨论,并互留联系方式,为后续合作留下可能性。会前,组办方曾以邮件方式邀请邹老师出任分会场主席,但由于此行是带病参会,不得已而婉拒了此次机会。首次线下参加教学类国际会议,感受到的分为与技术类国际会议略有不同。会议规模较小,尤其是工商业领域代表较少。无论从国籍上还是从课题方向上看,多元性都很强。中国作者较其他国家占比略高,但却尚未形成强势地位。教育大计,百年树人,是高校教师的本职,我们在教学领域距离引领世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