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促发展】电信学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部新闻 >> Content

【学思想·促发展】电信学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

2023-04-21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引导学部师生党员、领导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党委进行了主题教育的全面教育工作部署。

迅速行动 明确责任

4月15日,经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党委会研究决定,学部成立电信学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部主题教育的谋划设计和组织实施,同时设立办公室和下设六个工作小组,明确各工作小组主要职责,将职责落实到岗、落实到人,争取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积极学习 提高能力

4月17日,学部召开第一次主题教育工作小组会议,本次会议共计20余人出席,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雪岩书记、孙希明部长主持会议,带领大家梳理工作内容和工作指标,坚持“以高质量指标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成效检验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目标,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学校工作方案,逐条讨论了学部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工作安排,形成七位一体的攻坚克难问题清单,从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优化一流学科体系、优化人才引进与培育、持续推进管理重心下移改革、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作风建设七个方面出发,破解发展难题,推动电信学部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

从严从实 走深走实

4月18日,电信学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期专题学习,采取集中自学、专题辅导、研讨交流、消化自学等方式,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在理论学习中强化党性修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本次会议明确了每位中心组成员的专题讲授任务,并布置了下一期的学习任务。

4月19日,电信学部在伯川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学部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本次会议由电信学部部长孙希明主持。会议伊始,电信学部党委书记杨雪岩介绍《电信学部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详细从领导机构、目标任务、工作安排四大行动、工作要求等四个角度进行解读。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将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接下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抓实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全体党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进一步追求卓越、真抓实干,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中做出更多电信智慧、电信成绩、电信力量和电信贡献。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电信学部邀请了大连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黄丹教授,为电信学部师生带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讲座。黄丹教授深入地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从大会主题、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五个方面,以故事化解读、通俗化阐释等方式,带领电信学部师生研学报告原文、解析热词金句、逐个探究要点热点,全面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学习热情。黄丹教授强调,我们必须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的要求,坚持知行合一,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电信学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在主题教育中为学部发展建功立业,以推动学部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