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电机与电器第二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第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中国医生》观影活动-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党委工作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委工作 >> 工作动态 >> Content

电气电机与电器第二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第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中国医生》观影活动

2021-07-29点击:[]

为深入学习疫情防控斗争精神,全面提高党员政治觉悟,筑牢入党初心,7月27日,电气电机与电器第二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第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开展了“重温辉煌,筑牢初心”《中国医生》观影活动。

电影《中国医生》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的真实事件改编,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核心故事背景,全景式记录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该影片1:1还原真实场景,带来强烈的冲击感,引人回忆到全国人民以己之力共同抗疫的每一幕。影片真实展现了全国各地白衣逆行者,在这场战役中挺身而出,每一个角色都发挥出了它应有的意义,这群“可爱的人”值得每一名中国人尊敬。

本次活动,从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出发,增强支部成员民族意识、培养爱国精神,身临其境感受抗疫路上最动人的记忆。观影结束后,支部成员均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电影《中国医生》的每一个镜头都极具真实性,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医护工作者们尽管脸上被口罩、医护面具压出一道道勒痕,却全然顾不上自己的任何事情,始终坚持在岗位上,只为一心一意照顾好病人,毫无半分懈怠,是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在“战疫”中前行,才换来的成功。武汉是一座英雄城市!武汉万岁!中国万岁!”

——电气电机与电器第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袁凯鹏

“今天,我们与电气电机与电器第二研究生党支部一起观看了《中国医生》这部电影。电影主要讲述了以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为背景的真实事件。讲述了坚持在武汉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感人故事。在观看过程中,很多感人的环节都让我不禁落泪。

在2020年抗击疫情的大部分过程中,我们似乎都是作为旁观者,通过浏览新闻在字里行间了解疫情的发展。通过电影真实的还原,我们更加近距离的去体会到抗疫过程中的艰苦与危险。

在观影之后,带给我更多的首先是对中国医生的敬佩之情,他们抛开了个人的利益,不惧生死,与病毒正面战斗,拯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中国人民。其次是对党和国家领导的敬仰之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人民并没有倒下,也并没有退缩,而是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听从指挥,一切看起来是那么的井然有序。不得不佩服党和国家的执行力。最后,我也在不断的鼓舞自己,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要造福社会,为人民的利益奋斗。”

——电气电机与电器第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捷夫

“今天与党支部的同志们一起观看了《中国医生》,感慨颇多。在电影中,无论是院长和他妻子之间的故事,还是文婷和小文家庭,老张之间的故事,亦或是张小枫影射的无数在这场疫情中失去双亲的家庭,都让人不禁感慨,那个时候的武汉人民,都太难了。看着大家喊武汉胜,中国胜,看着各个地方都去支援,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救援,内心感到热血激昂,并为那些一线医生护士感到骄傲,也为生在中国而感到自豪。这些英雄将成为我们的榜样,这些英雄将被我们熟记,并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电气电机与电器第二研究生党支部预备党员昌佳倩

“《中国医生》这部电影让更多人知晓医生这个行业,什么是担当,什么是责任,什么是奉献,什么是牺牲,在这场“战疫”里表现的淋滴尽致。全国驰援,共同抗疫。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只为了心中的信仰,在疾病面前,所有人都是平等的。医生是伟大的,可以不计生死冲一线,为救治患者几日几夜连轴转累了简单在办公室休息一下,有时候饿了也仅仅是泡面解决;医生为治愈的患者感动高兴,又为逝去生命的患者感到悲伤与痛苦。在疫情前没有特效药以及是否插管感到无助和挫败,在疫情控制后,感到欢喜鼓舞。因为无私无畏,舍小家、为大家、为国家才敢于逆风前行,致敬逆风中前行的英雄!有谁记得他们也为人父母,为人子女,但在国家人民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舍弃了自己的小家庭,义无反顾的投身到这场战斗中去,他们是真正的英雄。疫情是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是它的危险却堪比战场,没有医护人员、广大党员、志愿者和老百姓,这场抗疫之战我们不会这么快胜利。回顾抗疫,展望未来,伟大的抗疫精神必定让我们更加珍惜生活、鼓舞人心。我们现在仍然要居安思危,谨遵防控规定,保护自身健康。同时,愿全社会关心那些疫情下受伤的人,也希望他们站起来更加坚强,祝愿世界更好!感谢《中国医生》,感谢疫情中无私奉献、坚守岗位、配合防疫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