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二支部特色党日:董维杰教授做课程思政党课-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党委工作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委工作 >> 工作动态 >> Content

电气二支部特色党日:董维杰教授做课程思政党课

2021-08-12点击:[]

2021年8月12日,电气工程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以线上会议的方式,邀请董维杰教授做了关于“电路理论”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章艳老师主持。

董维杰教授是 “电路理论”课程负责人,今年七月被选派参加高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专题培训班。在此次党日活动中,董老师从课程思政的总体思想、建设方式与途径、电路课程规划以及思政建设误区等多个方面,分享了培训体会与个人心得。

在董老师精彩的解读感染下,参会党员、老师们积极参与了讨论。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张晓华教授指出,课程思政应注重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结合,紧扣认证标准的12条;李卫星院长提出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应注重增强学生对母校的自豪感与归属感;王宁副院长从课程要求的角度提出了思政建设开展的必要性;电气一支部书记鲁娜教授从学生关注角度出发提出了建设构想。

本次电气二支部的特色党日活动受到学院其他老师的广泛关注,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讨论还将继续。未来支部的党建工作还将继续与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同向同行,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