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共分享 交流促成长”—先进控制与计算机控制师生纵向党支部举办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交流会-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党委工作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委工作 >> 工作动态 >> Content

“经验共分享 交流促成长”—先进控制与计算机控制师生纵向党支部举办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1-06-15点击:[]

又是一年毕业季。为研究生之间共享学习、科研、就业等经验提供一个便捷的交流平台,促进不同年级同学间的交流与沟通,先进控制与计算机控制师生纵向党支部于2021年6月11日晚在海山楼A702会议室组织召开以“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交流会。经验分享交流会由先进控制与计算机控制师生纵向党支部支部副书记崔妍主持。支部书记刘涛教授,毕业生党员代表王漫、葛宁、贾佩霖同学以及支部研究生党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刘涛教授讲话。他强调此次交流会也是学业生涯规划最重要的一部分,希望同学们可以认真聆听。同时,刘涛教授指出目前学生在职业规划和科研工作中仍然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且提出自己的建议,鼓励同学们思索和探讨如何择业,倡导大家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充分发挥,在相关专业领域施展才干,为社会做出贡献。同时,学好专业知识之外,还需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水平,增强综合、思维、自主、创新创业四种思维能力,激励我们走好“研途”每一步,实现人生价值最大化

交流会上,毕业生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就择业、求职简历和面试、考博和考公等各个方面与在场同学分享经验,并解答了学弟学妹们在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惑。

首先,王漫同学结合自身研究生生活的体会,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她认为,研究生阶段要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考虑自己的兴趣所在,有针对性地进行研究。同时,要加强学生与导师之间,教研室成员之间的互动交流,为科研和就业做好准备。同时,她还从论文写作、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对大家提出了意见建议,建议同学们采取专业导向为主的就业模式,开拓属于自己的事业版图。

接着,贾佩霖同学从不同的角度向学弟学妹们传授考博经验,重点分享了自己在目标规划、科研项目参与、论文发表和专业知识储备方面的经验。

最后,葛宁同学交流自己简历制作和企业面试的心得体会,强调了心态的重要性,要增强个人抗压能力,保持乐观心态和积极向上信念。他告诫我们专业知识要过关,学习要打好基础,不能有丝毫马虎。希望同学们在择业就业时要找准定位,提高对自我的认识、了解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做好自己职业前景判断。

毕业生党员代表分享完自己的经验后,现场进行了互动。同学们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踊跃地向学长学姐们请教。学长学姐们一一耐心解答并给出自己的建议,一是建议学弟学妹尽早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一旦确立了目标就要毫不动摇地朝着这一方向努力奋斗;二是建议学弟学妹们充分利用党校搭建的各类平台,勇于挑战自己,不断提升综合能力。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要将老师的谆谆教诲铭记于心,充分吸收学长学姐们的成功经验,以当代青年矢志奋斗的蓬勃姿态,迎接光明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