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精神,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四支部联合开展《中国医生》教育性观影活动-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党委工作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委工作 >> 工作动态 >> Content

“致敬抗疫精神,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四支部联合开展《中国医生》教育性观影活动

2021-07-16点击:[]

为深入学习与致敬伟大抗疫精神,学习“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让支部党员同志更真切直观感受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医务工作者的伟大无私付出,进一步学习与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计算机系统结构第一研究生党支部计算机软件第一研究生党支部电气电力系统研究生党支部以及电气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研究生党支部四个党支部7月15日联合开展《中国医生》教育性观影活

影片《中国医生》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真实事件改编,展现了医务人员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不顾自身安危、守护大家生命安全的感人故事。《中国医生》不仅是一部电影,更是一场中国人民的“集体记忆”。时间倒流回去年,在那段或恐慌、或无奈、或焦虑的日子,生命在疾病面前显得格外脆弱,但正是因为无数有决心、有勇气医护人员的努力,我们今天才得以继续在阳光之下生存。支部同志在沉浸式观影中感悟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广大同志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教育,深深地被抗疫英雄壮举所震撼,支部成员纷纷表达了本次观影感悟:

“观看《中国医生》时泪流满面。脑海中总是想到医生入职宣誓誓言,志愿献身医学事业。在疫情面前,他们每一个人或是丈夫,或是妻子,或是儿女,但是他们是医生,选择承担了自己的责任,在万家灯火的春节奔赴武汉,冲锋在前,守护着病人,牺牲着自我。同时,我看到了在疫情面前,英雄的武汉人民,识大体,顾大局,不畏艰险、顽强不屈。看到了中国人民的众志成城,共同为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壮哉,武汉人,壮哉,中国人!”

——计算机软件第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钱梦媛

在观看完《中国医生》之后,我感受到在同新冠肺炎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计算机系统结构第一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 张繁盛


作为建党百年大庆的献礼巨制,电影《中国医生》再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中国医生舍生忘死、人民至上的崇高情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护人员们坚守阵地,冲锋在最前线。他们是最勇敢的战士,用行动守护着万家灯火。电影里一句话特别让人感动在中国人的思想里,强调的就是集体主义和利他精神。若不是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我们也不可能有后来的武汉解封!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

——电气电力系统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  柴雪

“《中国医生》开始于金银潭医院开始接受肺炎患者,结束于武汉最后一家方舱医院的休舱。里面是无数的中国医生用救死扶伤和医道仁心的故事温暖着人心,传递着正能量。同时,影片深刻诠释了什么是‘中国精神’。国有难,操戈披甲;民有困,八方支援。这场战‘疫’中华儿女披荆斩棘注入了必胜自信,逆行者也为战胜疫情绘就了时代图谱。”

——电气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党支部宣传委员 丛日秋

与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中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一样,伟大抗疫精神也是在艰难险阻、攻坚克难的斗争中凝铸而成的,始终闪烁着共产党人不改的初心和不变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奋进者我们要不忘英雄事迹,怀抱深厚的家国情怀、民族情怀,努力投身于为民族谋复兴,为国家谋富强的伟大实践中去,为民族的发展、国家的前行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