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党委工作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委工作 >> 工作动态 >> Content

白衣为甲,逆行出征

2021-07-27点击:[]

白衣为甲,逆行出征

——电气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研究生党支部观看抗疫主题电影《中国医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726日晚上,电气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观看抗疫主题电影《中国医生》。


电影《中国医生》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真实事件改编,以武汉“封城”期间的金银潭医院为核心故事背景,以武汉医护人员、全国各省市援鄂医疗队为人物原型,全景式记录了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医护人员克服万难,不怕牺牲,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最终取得抗疫斗争的胜利。

  影片极大地震撼了支部同志,观影中,不少党员数度潸然泪下。观影后,大家互相交流心得,党员张思远同志表示:当疫情来临时,中国最可爱的医生们站在前方,铮铮脊梁挺起民族傲骨;人民看不清他们的脸,但是记住了他们的英雄凯歌,记住了他们的名字——中国医生。“我为自己能够在社会主义国家生活而骄傲,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而自豪,我将时刻牢记抗疫精神,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砥砺前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王昊展同志如是说。


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赵景林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在疫情肆虐的当下,所有为防控疫情而努力的人都是负重前行的人。 最近由于境外输入,疫情再度来临。作为研究生党员,要向影片中的白衣天使学习,在学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守住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